《邵志飞 胡介鸣 双个展》之《电视梦幻馆》

格式工厂2014630163734453IMG_1619-1024x768

电视梦幻馆
2008

尼尔·布朗、丹尼斯·德尔·法维罗、马修·麦金利迪、邵志飞、彼得·韦伯尔

《电视梦幻馆》提供了捕捉和重现电视信息的方式,让观众自己在三维的世界中去探索并主动编辑大量的故事。我们对澳大利亚电视台24小时的数码免费播放数据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捕捉。这个画面被分割并转换成含有超过三万个视频剪辑的大型数据库。每段剪辑都有个元数据的标签附在上面,用以定义其属性(演员性别、他们所表达的主导情绪、场景的变换节奏、以及例如站立、躺卧或者打电话之类的具体行为)。采用这样的方式来拆卸视频数据打破了原本的线性叙述,转而构建出能为一种新型的交互式电视建模的组件。

尼尔·布朗(澳大利亚)是认知理论领域的研究员主要从事艺术,创作以及艺术教育方面的研究。致力于建立一个艺术品在本体论上中立的哲学理论基础并寻求一种经验依据从而说明儿童和成人是怎样以本地艺术理论为理解作品的条件的实践方针。

丹尼斯·德尔·法维罗是ARC(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教授级研究员和艺术家,并曾在许多一流博物馆和画廊举办过个展。他是iCinema 研究中心主任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国立实验艺术研究院副总监、德国ZKM 的客座教授、意大利威尼斯IUAV 大学的客座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客座教授、维也纳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同时也是Hatje Cantz《数字艺术版》主编。

马修·麦金利迪(澳大利亚)是一位专精拟真互动实时系统的计算机科学家。作品包括iCInema中心的项目《电视梦幻馆》、《分裂之子》和AVIE 360 度虚拟现实剧场。现居柏林。

彼得·韦伯尔(奥地利)是一位蜚声世界的艺术家、策展人及理论家。他现为卡尔斯鲁厄艺术与媒体中心(ZKM)主席。作为一名艺术家,其作品活跃于表演、观念艺术、实验电影、媒体、计算机艺术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