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驻留国际艺术家:托恩·冯克 | 开放工作室和中期展示

格式工厂23

开放工作室: 2015 年8月22日, 11:00- 18:00
中期展示: 2015 年8月22日,16:00-17:00
地点: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驻留艺术家: 托恩·冯克
主持 & 翻译: 丁博

在过去的几周里,驻留艺术家托恩·冯克大部分的时间都在骑行环游上海,同时观察着这座城市的社会性流动。他尤其感兴趣的,是那些在街上收集泡沫塑料的人和那些骑着特制的电动三轮送外卖的人,以及与之相关的运动。对于他来说,这两个常见的活动绝妙地展现了城市的律动是如何通过社会交往和非正式约会得以实现。

在发展这个概念的过程中,冯克开始测试一个用来捕捉这些运动的图像的设备,并试图对这些动作进行回应和介入。此次中期展示将给艺术家一个分享现有成果的机会,同时也邀请观众提出自己的反馈意见。

格式工厂24

格式工厂25

格式工厂26

关于艺术家
托恩·冯克(1986)是一名摄影与影像艺术家。在创作中,他观察一个群体如何影响个体。他探索不同的群体,从团队到俱乐部到社群。群体与个体之间、视觉指导与拍摄对象之间的互动贯穿并影响着他的创作过程及最终呈现的视觉作品。

冯克强调客观记录拍摄的对象。他的目标不是过多地描绘,而是对其进行视觉分析。在视觉分析中,相机和最终定格的图像是他使用的工具。作为运动图像的个体和群体的身体被视为对形式的动态研究而加以考虑。它们使得真实的行为抽象化,并映射我们的心理活动。结果将得到一个间接代表的抽象意象和一个直接描绘的具象肖像二者组合而成的分层结构。总之,这构成了个体的身份识别,在物理形态上幽默风趣,同时又具有分析性且引人入胜。

http://www.teunvonk.nl

关于夏季驻留(Summer Sessions)
夏季驻留是为年轻艺术家提供的短期驻留项目,组织者是由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机构组成的网络。

夏季驻留提供制作支持及专家的意见反馈,从而营造一个具有高度生产性氛围,以期帮助年轻艺术家实现职业艺术实践的飞跃。其结果好比一个高压催化的环境,艺术家在其中进行从概念构思到最终实现可展陈的作品的整个过程。

http://summersessio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