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放映|N分钟影像艺术节《台湾选片单元》

格式工厂913a-poster-02

影像放映|N分钟影像艺术节《台湾选片单元》

时间:2015年9月12日 13:00-14:40

地点: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地址: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策展团队: tamtamART 台北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CAC)与N分钟影像艺术节合作,将于9月12日为公众带来本届艺术节台湾选片单元的影片展映。

本次展映共分两个部分:tamtamART 单元与A.S.C.单元。

tamtamART 单元邀请五件作品主题围绕着”生存“,生存的环境、生存的身份、生存样貌。影像裡我们可以看到艺术家他们独特的影像世界的时空异变 , 也可以看到多重面向的人物形变。

A.S.C.单元没有主题限制,主要是发掘并号召一批在海内外从事影像创作的台湾艺术家一同参与展出,未来也会续介绍串联更多优秀创者进行各式的跨地区合作交流。

放映作品一览(详情点击此处

tamtamART主题选片《生存》

  1. 吴梓宁Tzu-NingWu 《网路原民》CyberNative : 5'21''
  2. 杜佩诗Pei-ShihTu 《遗愿》Lastwill : 7'15''
  3. 陈依纯I-ChunChen 《小黑在工厂中的一辈子》Little Black's Whole Life in the Factory : 10'00''
  4. 叶育君YuJunYe &Alexis Mailles 《太平洋罗曼史》Pacific Romance : 3’48''

A.S.C当代媒体影音系列

  1. 吴灿政Tsan - Cheng Wu the Walking City: 8' 00"
  2. 詹育杰Yu-Chieh Chan At the end of the game: 4'20"
  3. 孙瑞鸿Ruey-Horng Sun 《洗车》car wash: 11'56"
  4. 樊智铭Chih-Ming Fan landscape: 5'20"
  5. 侯建呈Chien-Cheng Hou All the Others: 10'16"
  6. 何昱达Yuda Ho TheDundee Train: 1'36"
  7. 徐嘒埙Hui-Hsuan Hsu Settlement?: 10'04"
  8. 吴宜晔I-Yeh, Wu Inthe future: 3'35"
  9. 李若玫Jo-Mei LEE 《石垣岛》Ishigaki Jima: 12'32"
  10. 郑先喻Xian-Yu Zheng isISis:5'00" version/ flexible 实时生成无片长(5分钟输出版本)

关于“当。渗透影像媒体艺术节 2015”

“当。渗透影像媒体艺术节 2015”是由 tamtamART 台与 A.S.C.平台发起。

BERLIN tamtamART 柏林台湾艺术协会,成立于 2009 年初,致力推广台湾艺术在柏林的国际文化交流,四年的柏林在地耕耘,已邀请众多台湾艺术家 及作品至柏林展演交流。为积极增加其能见度,团队多次与大小知名艺术空间合作,并参与柏林当地大型主题性展演和策展,藉由如此的协办合作,开 通国际间的交流管道、产生更深入的联结。

2013 年春夏之际,tamtamART 正式与镜花园 IPIX 跨界合作,于台北市中心 成立 tamtamART TAIPEI .IPIX 艺术空间,此空间欲汇集各领域、跨学科之 艺术家及其创作,提供一个实验性的当代艺术空间 ; 致力于提供各类型、各媒材艺术家实验性的展演。更不定期举办座谈、表演、研讨会。 同时也与 BERLIN tamtamART 柏林台湾艺术协会搭起跨国桥梁,提供柏林及台湾艺术 家甚至两城市民众丰富的交流帄台。

A.S.C.艺术庇护所与电影院是一个当代媒体影音帄台, 尤其是针对新兴和新世代的创作者而立。 ASC 将挑着战实验与创造力来与观者分享。鼓励激进的艺术与文化透过交流、展览、活动等试图突破社会和政治困境同时也提出另类的视野与大胆的想像。

关于N分钟影像艺术节

N分钟影像艺术节是一个艺术破墙的公共艺术项目。于2011年创立,每年9月至10月以上海为主场,通过举办一系列如展览、影像放映、讲座、表演与论坛活动的实践,将影像类艺术创作形态延伸至公众生活可触及的城市空间,形成跨界互动,从而实践策展人对艺术介入公共空间的实验性探索,诠释公共艺术的新的可能。2015年N分钟影像艺术节的展映项目将与北京、广州、日内瓦、马德里和巴黎的众多艺术机构进行合作。N分钟除了为中国观众带来有影响力的国际影像艺术家的作品与项目,还将持续在国际平台上推广和传播中国当代影像。N分钟影像艺术节在1个月的周期内将与上海及其他城市的多个艺术机构、美术馆、公共空间合作,就影像、新媒体和视听艺术的收藏与发展,展开多场交流活动。

www.n-minute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