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上海制造,40+4艺术不够!远远不够!

格式工厂14

嘉宾:乐大豆(Davide Quadrio),朱晓闻

时间:2014-09-06  14:00 ~ 2014-09-06  16:00

地点: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语言:中文

本活动免费,请通过邮件预约 membership@chronusartcenter.org(注明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预约人数)

关于讲座:
404艺术不够!远远不够!》是由策展人乐大豆、电影制作人洛特·史普瑞(Lothar Spree),及影像艺术家朱晓闻于2007年开始历时四年合作完成的采访四十位上海艺术家的纪录项目。他们的访谈内容并不围绕艺术作品本身,而是关注艺术家们如何在一个日新月异的新兴社会里认知自己的行为、角色和位置。这个项目试图通过展现各种不同的主观立场,来描绘出上海这座城市的艺术轮廓。访谈的目的不在于展现尖锐的批评,或是对艺术想象力的党派式分析,而是以城市作为主体,为观众提供一个有启发性的切入点,借以呈现上海——这座当代世界最振奋人心的大都会之一。

目前在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于AVIE系统上)展出的是该项目的互动全景版本,由朱晓闻、洛特·史普瑞及来自德国卡尔斯鲁艺术与媒体中心全景实验室的贝恩德·林德曼(Bernd Lintermann)联合制作完成。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讲座,也是七年后的重聚,当初的采访者乐大豆、朱晓闻,与受访者(部分将受邀到场)将一同回顾《40+4》的诞生过程,并再度通过《40+4》中所涉及的问题,来对照和探讨“上海艺术制造”近些年来的变迁。

关于讲者:
乐大豆(意大利),是一位生活在中国的制作人和策展人。他在上海比翼艺术中心创办了自主创新的非营利实验室,作为一个培养本地当代艺术现场的平台,并在此领导了十年之久。2007年乐大豆创建了ArtHub亚洲(www.arthubasia.org),一个制作和策划代理机构,活跃在亚洲和世界各地。他目前任教于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他是米兰当代艺术展馆(PAC, Pavilion of Contemporary Art of Milan)科学委员会的成员之一,也是位于马赛的艺术机构“场景44”的艺术总监。

朱晓闻(中国/英国),是一位媒体艺术家、策展人、作者,现居英国伦敦。她擅长用诗意化的视觉语言传达质疑性的社会思考和对媒体美学的探究。她的创作媒介混合了纪录影片、实验影像、行为艺术和录像装置——通过对视觉传达不同方式的研究,创造一种开放的、生动的、全球化而又具有私秘性的对话方式。她是首届清华大学与荷兰V2动态媒体艺术中心联办TASML艺术驻留奖的获得者,也荣获Marylyn-Ginsburg艺术硕士驻留奖。她曾是德国卡色鲁尔媒体艺术中心和荷兰鹿特丹V2不稳定媒体艺术机构的驻留艺术家。
格式工厂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