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iCinema与后人类表演

格式工厂10

嘉宾:爱德华·西尔

时间:2014-10-18  14:00 ~ 2014-10-18  16:00

地点: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101室)

语言:英语(配中文翻译)
本活动免费,需通过邮件预约 membership@chronusartcenter.org(请注明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预约人数)。

关于活动:

作品《情景》(Scenario, 2011)是一件新媒体装置,由丹尼斯 ·德·法沃雷(Dennis del Favero)与iCinema合作创作。观者步入这一巨大的三维影像空间,遭遇居住在这虚拟世界中的人形角色。这些角色使观者成为这一不确定情景中的见证者与亲历者。这是什么?这看起来像是某场悲剧发生后遗留下的现场,这场悲剧并非是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而是一场蓄意为之的社会动乱。是童话变成了噩梦?这番情景出现在一系列交互式的空间与环境中,包括地下窑洞、空荡荡的建筑,与结了冰的湖面。本场讲座将引作品《情景》作为一个案例研究,探索表演中的后人主义概念,及其所引发的道德与审美问题,并由此延展至iCinema更广泛的工作。

关于讲者:

·西尔博士(Dr. Edward Scheer)是新南威尔士大学艺术与媒体学院戏剧与表演专业的教授。他也是《表演范式》的创刊编辑,并参与编写了一系列出版物,包括:《安东尼·阿尔托:一位批判的读本》(Antonin Artaud: A Critical Reader, Routledge 2004)。他撰写的针对表演艺术与美学的文章发表在TDR, PAJ, Parkett 与《表演研究》(Performance Research)等刊物上,收录于AGNSW, 第12届卡塞尔文献展, 2006年悉尼双年展与2012年奥克兰三年展的画册中。此外,他还是《情景》(Scenario)一书的作者,本书是对iCinema出品的一些项目创作的综述(新南威尔士大学出版社与ZKM联合出版,2011年)。他最近出版了与罗西·克利(Rosie Klich)合著的《多媒体表演》(Multimedia Performance, Palgrave 2012)。西尔对麦克·帕尔(Mike Parr)的表演艺术的研究著作《无限的机器》(The Infinity Machine, Schwartz City Press, 2010)是首本全面研究此位艺术家创作实践的著作。他是悉尼表演空间董事会前任主席。自2007-2011年期间,他还担任了Psi国际表演研究学会会长一职(这是一个表演研究领域的国际协会)。他还是ARC出资赞助的两个研究项目“向着实验人文科学”(Towards an Experimental Humanities)与“新媒体戏剧”(New Media Dramaturgy)的首席联合研究员,以及ARC人文与创意艺术专家学院的成员。

关于iCinema

致力于交互影院研究的iCinema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一座连接艺术、工程与科学的跨学科研究中心,由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法律与科学学院、工程学院、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美术学院联合创办。来自美学、人工智能、大气科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数字媒体、媒体理论、多媒体设计与法律的多位研究员与研究生汇聚于此。iCinema的研究项目关注符合行业实操标准的互动媒体,覆盖艺术、广播、建造、环境、遗产、美术馆与视觉化等课题,并尤其注重如何应用新一代科技以想象新的生活、学习、研究与工作方式。

www.icinema.unsw.edu.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