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气味=信息|一个交流-导航-教育-决策的工具

格式工厂13

气味=信息
一个交流-导航-教育-决策的工具

时间:2015年9月23日 19:00-20:30
地点: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上海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讲者:希希尔·道拉斯
翻译:黄瑞瑾
语言:英文(配中文翻译)

当无形信息——“气味分子”成为我们行动、反应、交流的出发点,会发生什么呢?

我相信气味是定义、理解、熟悉环境时非常关键的元素。气味无时无刻不包围着我们。我们每天呼吸23040次,移动12.5立方米空气,伴随着每次呼吸,气味分子充斥我们的身体。即使入睡时,我们的嗅觉仍在工作。
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断消毒、持续播放谬扎克音乐和大规模除臭的世界,与此相配的是全球范围内同质、没有辨识度的玻璃建筑。
“为了安全请消毒”是宣告感官死亡的抗菌标志。并不是所有充斥于环境中的气味都是令人舒服的,所以结果可能就是,我们会消除所有的气味!或者,我们想要改变?
历史、社会和宗教的原因已经让当代人几乎无视了他们超过1%的基因!只有教育才能恢复这些隐藏的能力,因为硬件和软件在健康的身体情况下依旧运作,我们需要有意识地训练和使用这些能力。我们有广大的世界去学习和感受气息!

关于讲者

希希尔·道拉斯于1965年出生于挪威的斯塔万格,成长于柏林。道拉斯于奥斯陆、华沙、莫斯科、圣彼得堡和牛津大学学习了化学、数学、语言学、语言与艺术。

自1990年以来,道拉斯积极致力于通过不同的科学、艺术设计和其他学科来进行“气味/气味&语言-交流”的研究工作。2004年1月,道拉斯在柏林建立了以 气味&语言-交流 为主体的“SMELLRE_searchLab Berlin”,该机构由 IFF (国际香精香料公司)支持。

她的研究赢得众多国家和国际奖学金、荣誉和奖项的认可,包括2009年哈佛大学设计学院的劳斯基金会奖、2010年奥地利林茨的ArsElectronica奖、2010-2011-2012-2014斯坦福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合成生物学/合成美学奖,并在哈佛医学院实习。她曾经并正在进行无形通信和修辞的研究。最近,道拉斯成为中国/美国/非洲/欧洲国际睡眠科学技术协会的创始成员之一,也是“教育的未来”的创始成员之一,与香港理工大学、柏林未来教育平台和新加坡政府教育部门合作。

自1998年以来,道拉斯一直致力于各大城市的 “城市味景”研究项目,其遍布世界各地,如巴黎、斯德哥尔摩、底特律、堪萨斯城、柏林、奥斯陆、伦敦、开普敦,目前正与努克、伊斯坦布尔、高知、加尔各答和特拉维夫合作。 道拉斯最近受委托,与哈佛设计研究生学院一起,开发新的生活理念,在科威特探索世界海洋的气息。

2014年道拉斯在“创新与化学”项目上取得纽约CEW奖。2014年以来,道拉斯参与了几个研究不同类型气味设备的初创公司。 道拉斯刚刚推出了世界上第一部气味记忆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