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 × WBM | 怪诞之形:无嘴 III

日期:

2024.01.26 (周五)

时间:
19:00-20:30
嘉宾:
Dorota Gawęda与Eglė Kulbokaitė(线上参与),陈玺安
语言:

英文、中文

地点:

西岸美术馆(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600号)B1层  Box

主办: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CAC),西岸美术馆

该项目由瑞士文化基金会上海办公室支持

 

 

                                      
本次活动免费
席位有限,请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
“无嘴III”系Dorota Gawęda与Eglė Kulbokaitė之项目“无嘴”系列的第三部,创作于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瑞士)驻留项目“Enter the Hyper-Scientific”(进入超科学)。作品呈现了一派机器幻视的自然风景图像,从而进一步挑战了现代知识型下自然与人类、技术、文化的分割。在Gawęda和Kulbokaitė与EPFL图像生成与图像分析中心(Center for Imaging and Image Analysis Hub)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合作下,传统西方绘画中自然风景画的传统成为了艺术家展开探索的对象。电脑游戏的数字环境经由生成对抗网络(GAN)形变成一种潜在空间,其中,自然与人工、神话与技术互相缠绕。伴随着双屏影像中一位东欧农民与一位景观妖怪的对话,自然与其崇高转化成了充满着怪诞、粘稠、民间传说与魔法的不可名状之物。在本次活动中,观众将观赏“无嘴III”影片, Kulbokaitė也将带领我们深入了解该作品的创作过程。同时,写作者与策展人陈玺安还将与Kulbokaitė展开对话,批判性地探索她与Gawęda二人的艺术实践。 
< 关于嘉宾 >
艺术家组合Dorota Gawęda与Eglė Kulbokaitė二人毕业于皇家艺术学院(伦敦,2012)。她们的创作形式涵盖表演、影像、绘画、雕塑和装置,语言在其中崩塌,类型丰富多变。她们的作品在国际范围内展出,包括蓬皮杜艺术中心(巴黎,2023)、迈因茨美术馆(2023)、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艺术中心(2023)、Shedhalle美术馆(苏黎世,2022)、下奥地利艺术中心(维也纳,2022)、瑞士文化中心(巴黎,2022)、汉堡艺术协会(2021)、瑞士学院(巴勒莫/米兰,2021)、瑞士学院(纽约,2020)、Julia Stoschek收藏馆(杜塞尔多夫,2020)、弗里堡美术馆(2020)、Lafayette Anticipations基金会(巴黎,2019)、东京宫(巴黎,2018)、雅典双年展(2018)、巴塞尔美术馆(2017)、ICA(伦敦,2017)等地展出。她们创建了YOUNG GIRL READING GROUP(2013–2021);曾获Allegro艺术家奖(2022)、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ollide驻地奖(2022),以及瑞士表演艺术奖(2021)。

 

陈玺安,常驻上海,他定期与艺术家和作家合作发展另类的艺术及思辨性项目。他与艺术家的合作项目以及策展项目曾在若干机构呈现,包括: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明当代美术馆、广州时代美术馆、立陶宛尼达艺术村以及墨尔本Bleed双年展等。他的写作探索艺术论述的边界,于2015年获得摩纳哥亲王基金会颁发的当代艺术写作与批判性思维奖。他为展览画册撰稿包括多位艺术家如:Mark Dion、Arseny Zhilyaev、Elmgreen & Dragset、王拓等人,合作画册撰稿的机构则包括有:利物浦双年展、亚洲艺术双年展、香港六厂纺织文化艺术馆、北京UCCA当代艺术中心、杭州天目里美术馆和北京箭厂空间。

 

< 合作方 >

 

< 项目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