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莘:巨人的肩膀 | 回顾

640 (8)沈莘:巨人的肩膀

艺术家:沈莘

嘉宾:伊斯特·莱斯利 (Esther Leslie)

汉娜·布莱克 (Hannah Black)

马克·费舍尔 (Mark Fisher)

西蒙·奥沙利文 (Simon O'Sullivan)

时间:7月29日(星期三)16:00-18:00

地点:英国伦敦大学总部议事大楼 (Senate House) 一楼议事厅 (Senate Room)

640 (9)

“2015年CAC中国艺术家学术奖金”得奖艺术家沈莘的驻留研究项目——“巨人的肩膀”于7月29日在英国伦敦大学总部议事大楼 (Senate House) 一楼议事厅 (Senate Room)呈现。活动由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CAC) 与伯明翰城市大学中国视觉艺术中心 (CCVA) 联合主办。

“巨人的肩膀”通过动画、表演和投影的方式对会议的模式进行挪用与拓展。受邀与会的讲者们在讲话、讨论与问答的过程中将启动《山海经》中的各式生灵,以实时动画显现会议场景。

640 (8)

640 (10)

此活动旨在探究艺术家、理论家及批评家用以应对权利机制——日常政治中固有的压迫与审查、监视与处罚,以及失业与异化劳动时所采取的策略,以此强调在权利增殖、展开、波动和削减中漂浮着的诸多欲望,并显现其在物质及心理层面上的影响。

它将理论和艺术的实践定位为行动的落实,从而观察每个实践者的性格倾向如何被挪用于多种模式中用以生产出主体性,交流变化,并形成巩固性。

此活动将考虑如此定位所牵涉的意义、通过所发生之事并按照其发生来为权利关系重新定向和重新组织,以及这样的策略如何超越感知局限的潜在性。受邀讲者包括伊斯特·莱斯利 (Esther Leslie) 、汉娜·布莱克 (Hannah Black) 、马克·费舍尔 (Mark Fisher) 和西蒙·奥沙利文 (Simon O'Sulliv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