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 Presents | Epoch Wars

讲者:Pony Express

日期:

2019.10.27(周日)

时间:

2:00 – 4:00

地点: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语言:

英文(中文现场翻译)

 

我们应该怎样称呼现在的地质时代?Pony Express与一群艺术家、思想家和生态愿景者合作,邀请你加入Epoch Wars —— 一项围绕命名地球下一个时代的激烈辩论而提出的干预性行动。

Epcoh Wars回应了有关命名“人类世”时代的论述。“人类世” -- 人类的近世纪 -- 被认为是由人类作为一种地质力量而定义的地球历史时代。2020年,一个小型人类联盟将提交“人类世”一词,以期在第36届国际地质大会上获得正式纳入化石记录的批准。“人类世”作为一种表达当今焦虑和恐怖的方式而在艺术、学术界和新闻界广受欢迎,但付出了什么代价呢?

Pony Express通过“Epoch Wars”颠覆了地质命名的过程,替代性地强调声音和视觉来命名我们的时代。谁将有资格或不具备资格来代表下一个10,000代做出决定?时代的名称如何影响我们协商自己在世界中处境的方式?进入Epoch Wars即是提出:如何称呼一个值得消逝在其中的未来?

 

图片由艺术家惠允

 

 < 更多阅读 > 

 

-《用石头书写》(Written in Stone)(作者:詹姆斯·韦斯科特 (James Westcott))(https://aeon.co/essays/is-rushing-to-declare-the-anthropocene-also-human-error)

-《我们是否进入了行星历史的新阶段》(Have We Entered A New Phase of Planetary History)(作者:妮可·戴维森(Nicole Davidson))(https://www.theguardian.com/environment/2019/may/30/anthropocene-epoch-have-we-entered-a-new-phase-of-planetary-history#img-4)

-《反对官方人类世》(Against the Official Anthropocene)(作者:CJ库莫 (CJ Cuomo))(https://petitions.moveon.org/sign/against-the-official-2)

- 通过作品确认“人类世”名称的艺术家:爱德华·伯汀斯基(Edward Burtynsky) )(https://theanthropocene.org/)

- 使用自己的时代名称作为其品牌延伸的艺术家:托马斯·萨拉塞诺(Tomas Saraceno)(https://aerocene.org/)

- 格伦·阿尔布雷希特(Glenn Albrecht)关于《退出人类世并进入共生世》(Exiting the Anthropocene and Entering the Symbiocene)(https://www.humansandnature.org/exiting-the-anthropocene-and-entering-the-symbiocene)

- 人类世,首都世,世茂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rYA7sMQaBQ)

- GSSP或Golden Spike:这些是地层年代学界用来宣布地质时代边界的标记(https://en.wikipedia.org/wiki/Global_Boundary_Stratotype_Section_and_Point)

- 人类世间工作组;由34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将该名称作为科学真理进行了宣传 (http://quaternary.stratigraphy.org/working-groups/anthropocene/)

-《为什么人类世必须是人类世?》 (Why must the Anthropocene be a Manthropocene)(作者:凯特·拉沃思(Kate Raworth))(https://www.theguardian.com/commentisfree/2014/oct/20/anthropocene-working-group-science-gender-bias)

Pony Express的 “Epoch Wars” 预览:https://vimeo.com/212228558

Pony Express的Vimeo频道:https://vimeo.com/helloponyexpress

 

 

关于讲者

 

Pony Express是由伊恩·辛克莱(Ian Sinclair)和洛伦·克朗米耶(Loren Kronemyer)组成的实验性现场艺术二人组。Pony Express在媒体艺术、表演、影像和跨学科研究等领域内通过男女搭配的协作过程进行工作,他们创造的沉浸式替代现实反映了适应性、全球异质和慢性末日的主题。他们在各种传统和非传统场所内展示作品,与社区、组织和亚文化合作在环境未来的最前沿进行合作。该组织专注于酷儿生态和非人类政治,以建立困扰当今道德格局的世界。

Pony Express是利斯塔哈斯科利岛冰岛艺术大学的季节性讲师,曾在国内和国际上进行过展览和巡回演出,包括波尔图港、 圣桑杰洛节、黑暗MOFO、恩德贝利节、边缘世界、 珀斯当代艺术学院、气候世纪与专制–重要统计、 LiveWorks实验艺术节、Next Wave 音乐节、NIDA 艺术纸殖民地-维尔纽斯艺术学院、Westspace画廊、 OktoLab Artback NT、 海洋与南极研究所、康斯坦斯ARI、CP项目空间、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和澳大利亚摄影中心。

www.helloponyex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