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 2023与未来项目计划

CAC 2023年度及今后将在更趋技术化的时空构建以及复杂多变的公共领域中拓宽业已对其研究及展示带来丰富成果的项目策划。

从一种新的视野出发,CAC将与志同道合、背景多元的艺术机构建立伙伴关系,以助于形成更为广泛的受众群体,加强知识的生产与传播。CAC将因此采纳多节点、网络化的研究和展览模式来举办主题性展览。同时开设一个“CAC项目”空间,作为其实验平台。该空间将展示艺术家个人的研究和创作成果。这些项目将互为关联,形成一条多面向的线索,回应CAC年度项目策划背后的思考。通过这种混合的方式,我们得以向观众展示研究/创造型艺术项目中所蕴含的细微并充满活力的过程。

在延续CAC十年来研究、展览与公共项目的使命的同时,CAC还将启动一项新的出版计划,以出版方的形式,聚焦三个相关联的主题,即后人类、生态以及新共同体,旨在为全球青年媒体研究学者和媒体艺术实践者建立一个新的出版平台。作为 CAC 出版计划,它服务于其总体目标,同时也作为Recreate 项目的出版部门之一。Recreate 是一个与 CAC 合作的国际联合研究项目, 支持多国在读博士及博士后学者。此外,为纪念CAC成立10周年,CAC 还将出版一本专著,回顾其十年历史。该双语出版物记录了 CAC 的展览、公共项目、特别项目以及实验室活动,强调艺术与科学的动态协同作用,以应对当代媒体社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