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以太坊区块链黑客松 | 构建下一个数字世界

-

虚拟黑客松

2020.9.11 - 2020.10.25

今年,新冠状病毒突袭全球,似乎给全世界按下了“暂停”键,我们所依赖的生活网络以及习以为常的经验皆被中断或迟延。作为回应,这种突变敦促我们去重思当下诸多行业的社会经济构架,其中包括艺术世界及其他领域。

没有比当下更好的时机来专注区块链技术普遍应用的基本前景,尽管我们已经逐渐习惯了数字游牧生活方式的新常规。比如,区块链是否可以帮助我们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让创意个体和群体在一个分布式的、自主的、造血模式下工作?或者可以开发一个让人们去探究自我护理、数字正念等话题的孵化器?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CAC)联合以太行星ETHPlanet、Chainlink、开源社和CSDN(中国最大的软件开发者网络),共同举办“构建下一个数字世界”主题黑客松,促进一个互惠的数字新生代,展望区块链技术的力量。此次黑客松将为黑客、码农、艺术家、设计师、研究员,以及每一个不同背景,但渴望联结、创造和进步的伙伴们打造一个共同创造的终极平台。不必担心自己是新手,我们将提供来自技术专家与创意先锋的专业支持,帮助大家启动、构建和发布产品。

#BuildingtheNewDigitalWorld

该黑客松主题由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与以太行星共同构思

 

点击这里报名

 

奖金
奖品总价值超过 130,000人民币。同时,获奖参与者将获得媒体独家报道和采访特写机会。

 

主题
以下为本次黑客松活动的主题,帮助激发创意。我们同时欢迎复合型想法的“构造”项目!

 💸 DeFi / 去中心化金融设施

🌐 预言机

🎨 艺术

🔮 思辨设计

🎮 游戏

⛓ 以太坊扩展性

🔐 安全与隐私

🤖️ 智能合约与物联网(IoT)

🗳️ DAO

🎶 音乐

🔧 远程办公及协同工具

⚗️ 开放式话题 —— 告诉我们你感兴趣的话题!

 

时间
9/11: 注册开放
9/30: 项目提交开放 – 更多信息即将公布!
10/15: 项目提交截止
10/16-10/17: 决赛名单公布
10/20-22: Demo Day+获奖公布
10/25: 获奖项目线上分享

 

合作机构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CAC)成立于2013年,系国内首家致力于媒体艺术之展示、研究/创作及学术交流的非营利性艺术机构。通过展览、驻留、奖学金、讲座、工作坊及相关文献的梳理与出版,CAC为媒体艺术在全球语境中的论述、生产及传播开拓了一个多样化且富有活力的平台。CAC以批判地介入不断改变进而重塑当代经验的媒体技术来推动艺术创新及文化认知。

 

 

 

Chainlink是一个去中心化的预言机网络,为区块链智能合约解决连接性问题,并将其安全连接至链下数据源、web API和传统银行支付系统。Chainlink极大丰富了智能合约的应用场景,使其在金融、保险和供应链等众多行业都可以得到应用。Chainlink为谷歌、甲骨文和SWIFT等大型企业以及Polkadot/Substrate、Synthetix、Loopring、Aave、OpenLaw和Conflux等领先智能合约开发团队提供了安全可靠的预言机服务。详情请访问Chainlink官网或关注Chainlink的Twitter或Reddit账号。

 

 

 

开源社在 2014 年成立时由 CSDN、GitCafe、GNOME.Asia、微软开放技术公司、优麒麟社区联合创始,是由国内外支持开源的企业、社区及个人,依“贡献、共识、共治”原则,所组织的开源联盟,旨在共创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开源生态体系,并推动中国开源社区成为全球开源软件的积极参与及贡献者。开源社是国内第一个专注于“开源治理、社区发展、国际接轨、开源项目”的开源社区联盟。2015 年,开源社已经有 58 家企业及社区单位成员,64 位遍布全国校园、社区及企业的开源大使。2017 年,开源社转型成为由纯粹个人成员。

 

 

中国开发者社区CSDN (Chinese Software Developer Network) 创立于1999年,致力于成为IT技术人交流和成长的家园。截至2020年7月,CSDN拥有超过3100万注册会员,Alexa全球网站综合排名第26位,社区技术文章累计超过3200万篇,新媒体公众号粉丝总量1600万,合作上千家科技公司。旗下拥有中文开发者社区—CSDN.NET、开发者专属APP—CSDN、新媒体公众号矩阵、在线学习平台—CSDN学院、IT高端猎头服务--科锐福克斯等,为中国IT技术人提供知识传播、在线学习、职业发展等全生命周期服务。

 

 

ETHPlanet 以太行星 — 共建、互助、互联,赋能以太坊开发者社群 ETHPlanet是一颗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以太坊翘楚的神奇星球,在这颗星球上,您可以与开发者、dapp 创始人、数字艺术家、投资者以及其他领域的创新者进行联系。我们携手支持并推进以太坊生态系统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