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earching_the_garden_of_eden 工作坊

small

简介
受到生成性艺术、自动系统和数字哲学的启发,searching_the_garden_of_eden工作坊旨在探索创意计算(在细胞自动机领域)和关于宇宙起源的哲学思考之间的关系。细胞自动机(Cellular Automation)是一种能够利用简单的初始规则来模拟复杂动态系统的计算模型,常常被用来进行进化、基因、物理甚至哲学方面的研究。此次工作坊将会带领学员探索细胞自动机算法,并试图借此激发围绕此概念的艺术对话。
本工作坊是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举行的Casey Reas的展览“Tox Screen”的关联公共项目,将由艺术家与技术专家fito_segrera带领。Casey Reas是基于java的创意编程语言Processing的创造者之一。Reas编写程序以探讨作为艺术的条件系统。通过定义emergent networks和层级指示,他定义了一个独特的,基于具象艺术、概念艺术、实验动画和绘画的视觉经验领域。

工作坊内容概要
1.Conway的Game of Life与其他细胞自动机算法
2.视频与图像分析

报名条件
1. 语言要求
工作坊将全部以英文进行。如果以英文沟通会限制您的参与度,我们建议您和一个可以帮助您的朋友一同前来。
2. 系统要求
工作坊将在基于UNIX的系统(OSX or Linux)上进行。我们建议Windows用户预先安装Ubuntu or Mint版本的linux系统。但如果你对Windows驾轻就熟,可以应付可能出现的技术问题,那么也欢迎您继续使用Windows。
3. 编程能力要求
由于工作坊的时间有限,我们希望所有的参与者在工作坊之前已经拥有基本的Processing编程能力。如果您对Processing不太熟悉,但仍想参与,我们建议您参考完整工作坊文件的内容,并提早做好准备。
我们要求的基本Processing编程能力包括:drawing, shapes, general structure, arrays, data types, for loop, conditionals, functions, classes.

工作坊费用
本次工作坊为公益活动,将收取20元/人的报名费。报名请点击此处

时间安排(参与者须保证全程参与)
25/09/2015 第一天
19:00-20:00 工作坊介绍,概念框架以及开放讨论

26/09/2015 第二天
13:00 – 14:40 Processing回顾
14:45 – 15:00 休息
15:00 – 18:30 Conway的game of life算法

27/09/2015 第三天
13:00 – 14:40 视频与图像分析
14:45 – 15:00 休息
15:00 – 18:30 项目制作与技术支持
成果
工作坊的成果将以一个合作完成的作品的方式呈现。这一作品将来源于工作坊所教授的概念框架和技术。最终成果将有机会在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的网站上展示并可能安装于CAC展览空间的触摸屏上。

更多详情请查看在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