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演出 | Not Your World Music 不是你的世界音乐

5aba5bbb-5358-4a44-8b7d-b5349042aa32

讲座+演出 | Not Your World Music 不是你的世界音乐

讲座:2017年1月13日(周五),19:00

主讲:Cedrik Fermont

对谈嘉宾:徐程

主持及现场翻译:丁博

演出:2017年1月13日(周五),20:00

演出者:鱼饮汤、C-drik (Cedrik Fermont) + Arrebato、卖卖+高嘉丰、C-drik (Cedrik Fermont)

活动组织者:李慧慧

地点: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本场活动免费。请发送信息(预约+您的姓名+您的手机号)至info@chronusartcenter.org 进行预约。

艺术家Cedrik Fermont在过去十几年一直致力于关注东南亚和非洲的声音音景,他创立了实验音乐人数据库。去年他与Dimitri della Faille合著了《不是你的世界音乐:东南亚噪音》(Not Your World Music - Noise in South East Asia)一书,整理记录了东南亚噪音音乐和实验音乐的现状。

本次CAC的活动分为讲座和演出两大部分,在讲座中Cedrik将向观众介绍他之前所作做的研究和《不是你的世界音乐:东南亚噪音》一书的主要观点,并在现场播放展示一些音乐案例。随后Cedrik将向大家介绍东南亚各国不同的实验音乐音景现状,并将对目前最为活跃的印度尼西亚做主要介绍。

对谈嘉宾徐程将针对《不是你的世界音乐:东南亚噪音》书中的部分内容向Cedrik提问,如就Cedrik的学院背景讨论学院和非学院之间的关联,以及政治与声音的关系等等。

活动的第二部分将由四组演出组成。演出顺序:鱼饮汤、C-drik (Cedrik Fermont) + Arrebato、卖卖+高嘉丰、C-drik (Cedrik Fermont)

 

关于嘉宾

1ad4b3cb-1237-48ba-b3aa-85ff4b6707b9.jpg (600×474)

Cedrik Fermont

作曲家和音乐人,自1989年开始在噪音,电子和实验音乐领域活动。出生在扎伊尔(现刚果共和国),现居柏林。曾居住在比利时与荷兰。他发掘亚洲和非洲的电子乐,噪音和实验音乐。他身兼厂牌(Syrphe)主理人,音乐会组织者,作者,自2016年起担当电台 Radio Staalplaat和 Colaboradio主持人。

C-drik是Cedrik Fermont的音乐人代号。

http://syrphe.com

 

徐程 XU Cheng

声音实践者。

鱼饮汤是徐程的音乐人代号。

 

丁博 Bruce Bo Ding

2012年毕业于爱丁堡大学,是一名艺术家、策划人和译者。他曾参与许多不同的艺术与社会实践,并常常变换角色,进入不同的语境和领地进行工作,以此扰乱各种不必要的阻隔。在过去的数年间,他一直致力于研究和实践“作为连结的艺术”;目前正在开展关于科技、感知和身体关系的计划。

 

李慧慧 LI Huihui

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版画系,运用版画,实验动画,装置,表演等形式进行创作。

Arrebato是综合媒体艺术家李慧慧的音乐人计划。

http://Huihui.liHarshmallowrecords.bandcamp.com

 

卖卖 MAIMAI

编剧、导演,实验音乐乐手。1982年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2006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现居上海。

2006年卖卖组建实验摇滚乐队Muscle Snog,任主唱/吉他手和词曲作者,乐队09年兵马司发行了首张专辑《mind shop》后解散。08年,卖卖开始运行即兴音乐组织“R.E.S.O.”,同时开始以个人身份进行即兴音乐的尝试。R.E.S.O.在五年间举办了20多场演出,曾与下河迷仓、育音堂livehouse、现场酒吧、艺术世界杂志社等场地合作,成为国内外实验音乐乐手在中国最重要舞台之一。

卖卖的影像创作以实验短片为主,2013年,卖卖的短片作品《胆小鬼们》入围了欧洲三大短片电影节之一——芬兰坦佩雷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

自2015开始,卖卖与照骏园联合策划,独立艺术机构《时代精神在哪里?》编辑部上午艺术空间合作推出:一个关注声音与音乐实践的整年项目——“无窗的风景” 。

 

高嘉丰 Gao Jiafeng

现居上海的音乐人高嘉丰。他的表演形式随着时间推移在不断变化,他最近的表演混合了流行歌曲、噪音和喜剧的成分。他曾经入选2016年瑞典EMS电子音乐工作室作曲家入住计划;获得2014年Margaret Guthman乐器设计大赛铜奖、2014年豆瓣阿比鹿年度音乐人等。

 

鱼饮汤 Fish Drinking Soup

我能否独立存在? 我表达什么? 我正试图吞噬外界? 还是我们已灭于外界的吞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