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驻留——国际艺术家交流计划”2015开放申请

“夏季驻留——国际艺术家交流计划”2015开放申请

申请截止:2015年5月25日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CAC)与荷兰多变媒体艺术机构(V2_)合作推出“夏季驻留—国际艺术家交流计划”(Summer Sessions-Talent Development Network)。该计划2015年申请现已开放,截止日期为2015年5月15日。申请结果将于6月初公布。届时将评选出一位中国艺术家由CAC支持前往荷兰V2_开展驻地创作。

“夏季驻留—国际艺术家交流计划”是为处于艺术生涯起步阶段的新媒体艺术家而创立的短期驻留项目。该计划为艺术家提供具有高度生产性的氛围、制作支持以及专家团队的反馈,鼓励其通过专业的艺术实践,将理念转化为现实,并有机会与全世界各地的年轻艺术家们沟通学习。该驻留项目的合作机构遍布全球,包括上海、西班牙、加拿大、挪威等。其运行机制为利用艺术机构支持本国艺术家到外国伙伴机构进行驻留,而每个艺术家在驻留期间须创作一个可展示的驻留成品。自09年启动至今,约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多位新媒体艺术家参与“夏季驻留”计划。

2013年5月,CAC正式成为“夏季驻留”的长期合作机构之一。过去两年来CAC已支持一位艺术家(胡为一)和一个艺术家组合(周姜杉、龙星如)在荷兰V2_顺利完成驻留项目,同时亦主持了由V2_推送的两位年轻艺术家(Johannes Langkamp、Máté Pacsika)在上海为期两个月的驻留。

“夏季驻留”项目申请要求及细则如下:

申请资格
-艺术家在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且/或毕业不超过5年;
-艺术家的国籍须为2015年“夏季驻留”项目任一合作机构所在的国家之一。中国艺术家请在填写申请表格时注明赞助机构(sponsor 为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驻留时间
2015年6月至2015年9月之间的8周。

申请程序
1. 申请者须录制2分钟视频作为项目简介,提出所需要的支持方式及类型,并阐述为何选择Summer Sessions。
2. 将视频上传至youtube或vimeo。 请注意在 youtube上可将视频设置为不公开,此视频将只能以URL方式访问;在vimeo上可为视频设置观看密码。
3. 请移步至“夏季驻留”的申请页面( http://www.summersessions.net)选择你现在的居住地。如你是中国公民(无论是居住在国内或海外)或港澳台地区居民,请选择CAC作为你驻留的赞助机构。
4. 填写在线申请表、提供个人信息及视频链接。

重要日期
1. 2015年5月25日:申请截止
2. 2015年6月初:公布申请结果

申请页面以及更多资讯请访问 http://www.summersessio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