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志飞 胡介鸣 双个展》之《设想》

设想
2010
丹尼斯·德尔·法维罗、斯蒂芬·休厄尔、莫里斯·帕纽科

《设想》是一个360度呈现的3D电影装置,其叙事通过观众和具备人工智能(AI)的人形角色之间的互动产生。这件作品的灵感来自于塞缪尔·贝克特的实验电视作品,在这件作品中,一个女性人形角色和她的四个孩子被囚禁在一个隐秘的地下室里,而囚禁她们的真是她的父亲,他平日里和他的另一个家庭生活在地面上。这位女性角色和她的孩子们带着观众在迷宫般的地下室中穿梭,试图和观众共同找出破解她们监禁之谜的办法,从而逃出监禁,避免在地下等候死亡。

斯·德尔·法维罗是ARC(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教授级研究员和艺术家,并曾在许多一流博物馆和画廊举办过个展。他是iCinema 研究中心主任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国立实验艺术研究院副总监、德国ZKM 的客座教授、意大利威尼斯IUAV 大学的客座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客座教授、维也纳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同时也是Hatje Cantz《数字艺术版》主编。

更多信息

格式工厂2014630135816625Scenario.8-1024x682

格式工厂2014630135816609Scenario.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