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与创作学术奖金 | 驻留项目——全身智能自动控制器

 

艺术家:

埃尔维&玛丽

日期:

2019.08.22 - 08.30

开放工作室:

2019.08.24

17:00 – 19:00

地点:

Open Hub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我们触碰技术,但技术是否会反过来触碰我们?全身智能自动控制器揭开了探索技术与人类之间亲密关系的舞台,运用触觉作为一种有待探索的媒介与人工智能进行互动与交流。

 

这种体验开始于按摩椅和人类访客发生触碰的刹那:他们的双向对话作为预期外的行为介入到被标记的每一次互动。随着叙事的发展,更多关于机器的动机以及其所处的被构建的现实显现而出。又或者,人工智能(AI)的奖励系统正在使机器偏离其预期功能?

 

通过无实体的决策树网络,每次互动都遵循一条独特的路径而与叙述相互交织,揭示出控制、自动化劳动、商业化人工智能和亲密关系之间的摩擦。

 

具有肉感的机身与增强声音包围着它的人类对象,占据了生物体和器具之间未定义的交叠领域。机器在认知和肉体层面作工,其按摩器的每一次旋转推动了我们对人工智能意味着什么的假设。

 

媒介的确就是按摩。

 

图片由艺术家惠允

 

开放工作室日程 

17:00                 
活动开始
17:30 - 18:00      
艺术家座谈
18:30 - 19:00 

声音表演“奥姆诺特“OMNINAUT

“奥姆诺特“是由埃尔维&玛丽创作的声音表演,融合了算法词汇与充满趣味的极简合成模进。

 

 

关于艺术家 

 

埃尔维&玛丽(Arvid&Marie)是艺术家、体验设计师和技术探险者二人组,致力于探索延展世界的新方法。埃尔维·建司(Arvid Jense)(荷兰,埃因霍温技术大学,理学硕士)和玛丽·凯伊(Marie Caye)(法国,埃因霍温设计学院,本科)共同合作追求他们在艺术和技术上的热情。通过使用交互物体与表演性的叙事方式,埃尔维&玛丽致力于探索后人类理论,将他们的创造力集中在实用控制论和自动化机器上。他们相信研究人类如何在哲学和技术上表达自己可以引领长期持续的积极变化。

http://arvidandmarie.com/

 

Powered by <CAC_实验室> 

 

<CAC_实验室>是一个致力于探求艺术、设计、科学与技术以及它们对全球当代文化和社会的影响的空间。通过艺术实践、技术工具和研究方法,我们使创造性过程产生拥有高生产和学术价值的艺术作品。<CAC_实验室>是一个流动的空间,鼓励作为新知识生发器的艺术实践,在这里,艺术和科学融会成为一种充满当代性和实验性的学术研究领域;不受主流文化思想、技术压力和经济干扰的影响。

lab.chronusartcente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