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平行小行星

格式工厂平行小行星

表演|平行小行星
表演者:Parallel Asteroid/“平行小行星”乐队
表演嘉宾:Torturing Nurse、Acid、卖卖
日期:2016年10月28日 19:30-21:30
主办: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支持:奥地利驻沪总领事馆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关于表演者

图片6

Parallel Asteroid|平行小行星(奥地利)
Lan Cao(越南):合成器
Gregor Siedl (奥地利):萨克斯、管乐、各种非乐器的小玩意——如猎哨
网站(有试听): https://parallelasteroid.com/

Lan Cao有着古典和当代音乐的背景,而Gregor Siedl则来自实验与即兴音乐领域。他们共同的特质是在作曲和即兴中热衷于极具拓展性的技术、结构和作曲方式, 以求探索人类与非人类的新的情感表达方式。

这个二人组合的音乐与维也纳、科隆的“新音乐”风潮,以及柏林的“实时音乐” (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在德国盛行的即兴音乐、自由爵士、新音乐、实验音乐 等强调即兴的音乐风格的总称)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他们与来自奥地利、德国、 比利时、荷兰的的音乐人和作曲家有着长期性合作,作为组合并已被邀请到多个著 名音乐节演出,如柏林Krieg Singen音乐节、柏林Ankunft Neue音乐节、第五届 Quiet Cue音乐节、维也纳Porgy & Bess 音乐节、科隆风暴音乐节、Kunsthaus Rhenania音乐节、Frischzelle跨媒介表演艺术节等。 他们也参与了一系列的艺术家驻留项目,如Pupik (Scheifling)旅馆项目、法国河内研究所项目、科隆博物馆长夜项目等。
他们的音乐项目和创作受到了多个机构的支持,如奥地利艺术与文化联邦、东京奥地利文化论坛、下奥地利洲文化局、奥地利驻河内使馆、法国文化中心、科隆新音乐、北莱茵-威斯特法伦文化部(MFKJKS-NRW)、莱茵-力量基金会等。
另外,他们还与越南的Domdom当代音乐与艺术中心合作,进行了一些教育性项目,帮助年轻人学习艺术、与发展当地的音乐氛围。

2016年10月,“平行小行星”将穿越重重维度,在中国引起一阵实验音乐的风云 幻化,敬请期待他们10月19日至27日的巡演与飞行⋯⋯

图片3

Torturing Nurse|虐待护士

2004年4月25日组建到永远。
来自中国上海的硬件harsh noise/pure noise团体,目前已经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丹麦、瑞士、法国、比利时、英国做了超过200场的表演;全世界几十个国家的各类噪音厂牌发表的包括CDR、磁带、黑胶、CD等格式的专辑、分辑、合作、合辑出版超过350个品种!!
运行自己的CDR/磁带/黑胶/T恤格式噪音厂牌Shasha Records、车床黑胶格式噪音厂牌爆音、磁带格式噪音厂牌Life is absurd;运行噪音/声音系列演出NOIShanghai、粗噪音/粗噪音墙/强电/碾噪系列演出EarAgainstTheAmp!!!!
出版、演出的合作、同台单元来自全世界,包括:Incapacitants、K2、Government Alpha、Astro、Pain Jerk、GX Jupitter-Larsen、Sete Star Sept、Zbigniew Karkowski等等,风格更是跨域极端噪音、自由即兴、碾核!!!!
2010年Torturing Nurse参加丹麦哥本哈根My World IMAGES当代艺术节;2011年参加香港Cut My Throat vol.1噪音、强电音乐会;2012年赴日本福冈参加Against 2012:福冈极端音乐节、并于同期进行了为期8天的日本大分、大阪、东京7场巡演;2013年赴瑞士日内瓦、法国里昂、巴黎、梅兹、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马赛、南特进行了由Festival Sonic Protest 2013赞助的为期8天的7场巡演;2013年参加中国声音艺术大展Sound Art China上海声纳;2014年参加台北域外音 Asia Noise Connection演出;2014年参加英国纽卡斯尔TUSK Mini 2014音乐节、并于同期前往英国伦敦演出;2015年参加上海双年展噪音日演出;2016年参加香港Kill The Silence: LUFF Does Hong Kong Death & Renewal 破滅生死 · 極端藝術祭典。

链接:
http://facebook.com/torturingnurseforever
http://site.douban.com/torturingnurse
http://twitter.com/torturingnurse
http://weibo.com/torturingnurse

图片2
Acid

男,居上海,喜欢实验噪音,因为这样就可以像鸟儿一样飞呀飞。使用电吉他、单块,也会用到手机录音的音频,要通过这些设备把脑袋里的声音传出来。

 

图片1

MAI MAI|卖卖

编剧、导演,实验音乐乐手。2008年卖卖组建实验摇滚乐队“Muscle Snog”,任主唱/吉他手和词曲作者,乐队09年兵马司发行了首张专辑《mind shop》后解散。08年,卖卖开始运行即兴音乐组织“R.E.S.O.”,与此同时,开始以个人身份进行即兴音乐的尝试。卖卖的影像创作以实验短片为主,2013年,卖卖的短片作品《胆小鬼们》入围了欧洲三大短片电影节之一——芬兰坦佩雷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
自2015开始,卖卖与照骏园联合策划,独立艺术机构《时代精神在哪里?》编辑部上午艺术空间合作推出:一个关注声音与音乐实践的整年项目——“无窗的风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