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化的文化记忆——研讨会:新媒体、文化遗产与美术馆

格式工厂1

嘉宾:邵志飞(Jeffrey Shaw),萨拉·肯德戴

时间:2014-05-10  14:00 ~ 2014-05-10  16:00

地点: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媒介化的文化记忆
研讨会:新媒体、文化遗产与美术馆

时间:2014年5月10日(周六),14:00-16:00
地点: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主讲:邵志飞(Jeffrey Shaw),萨拉·肯德戴
主持:汉斯-格奥尔格·克诺普
语言:英语(配同声传译)

本次活动免费,请通过邮件进行预约 info@chronusartcenter.org

关于活动:
媒体艺术实践如何帮助我们保护自己的文化遗产并使其向公众敞开?我们又如何通过媒体艺术实践在美术馆中再现非物质文化遗产?
通过使人身临其境的显示系统AVIE(高级视觉化与互动化环境),邵志飞(Jeffrey Shaw)全面再现了汉比的建造过程。萨拉·肯德戴(Sarah Kenderdine)研究了新兴技术是如何改变观众在美术馆的体验,从而使他们对美术馆展品具有更加深入的感官经验。
本次座谈会将展示两个极具创意的项目---《地点-汉比》和《地点-鲁尔》---二者都旨在通过媒体艺术策略来建立考古学和文化遗产保护的新维度。主持人汉斯-格奥尔格·克诺普(Hans-Georg Knopp)对文化遗产及政治方面的课题也长期抱有浓厚兴趣。在这两个项目中,观众们不仅可以轻松地欣赏文化遗产,同时还能受到启发,从而去探索在我们这个媒体主导的时代中,文化遗产新的再现形式。

主讲人:
邵志飞(澳大利亚),是新媒体艺术的先驱者之一。他的“地点”系列通过别出心裁的视觉实现和互动环境,在对文化图景的这种叙述式的重新发掘中,让观众实现了某种共同在场。

萨拉·肯德戴(澳大利亚),通过将新媒体艺术与文化遗产结合起来,专门从事美术馆互动及沉浸式体验实践。她还是全景式显示系统方面的专家。

汉斯-格奥尔格·克诺普(德国),曾任柏林世界文化中心总监,歌德学院秘书长。他还是上海戏剧学院高级战略顾问和上海同济大学客座教授。克诺普是印度学哲学博士。

格式工厂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