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觉·会 x 密集

格式工厂201311511395826miji横

嘉宾:莱昂内尔·马凯蒂、苏维埃波普、颜峻

时间:2013-11-09  19:00 ~ 2013-11-09  20:30

地点: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艺术家:莱昂内尔·马凯蒂、苏维埃波普、颜峻

策划:BM Space、撒把芥末

主办: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支持:法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本次活动免费,请通过邮件进行预约 info@chronusartcenter.org

此次音乐会由三位声音艺术家莱昂内尔·马凯蒂、苏维埃波普、颜峻共同演出。

关于艺术家

莱昂内尔·马凯蒂(法国,磁带机、电子)

当今法国电子音乐和即兴音乐的代表音乐家之一。也是一位诗人和视觉艺术家。他是一位活跃的作曲家、即兴演奏者、作家(他写过关于作曲家、理论家米歇尔·希翁的专著)、声音艺术家和教育家。

作为具象音乐这一伟大传统的继承者和革新者,他采取了迥异于学院派前辈的态度和手法,让它更开放和更有活力。他使用传统的磁带机,也使用话筒(反馈)、电磁波干扰、各种小型电子设备,并且热衷于田野录音。他和舞踏表演家 Yoko Higashi 长期合作。

他出版了超过40张专辑唱片,活跃在世界各地的音乐节和音乐会上。

苏维埃波普(中国,合成器、电子)

苏维埃波普来自北京。由李青和李维斯组成,他们同时也是某知名独立摇滚乐队的成员。

主要使用模拟合成器和其他电子设备,包括微弱易变的反馈和效果器。强调音乐的实验性过程。近期演出非常安静,抽象,和空间有关。是国内即兴音乐圈新的活跃分子。

site.douban.com/sovietpop

颜峻(中国,电子)

颜峻住在北京。即兴乐手。现场主要用电子设备制造反馈,其声音变化主要来自话筒、调音台和音箱、空间、环境声响、空气流动之间的平衡关系。有时也做单纯的概念表演。也出现在声音艺术展览中,以场地定制创作为主。

常在欧美亚澳各地巡演和参加音乐节,曾获奥地利电子艺术大奖提名奖。

www.yanjun.org

莱昂内尔·马凯蒂 – 23个弹性结构 + 颜峻 – 惟一的真迹
书+CD,精装硬皮,中英双语,约120页,限量500套;2013年11月撒把芥末出版。

现场限量出售!

《23个弹性结构》

莱昂内尔·马凯蒂的新作。全长超过77分钟。计23曲,素材来自1987-2011历年的收集和创作。这是莱昂内尔·马凯蒂迄今最为精彩的作品之一,也是最有弹性、最精于留白的一次。

《惟一的真迹》

颜峻对《23个弹性结构》的文字回应。计23段,2万余字,配图19幅,王立秋英译。这是一次以音乐方式进行的写作冒险。

格式工厂20140630232142_2187

视频:

http://v.qq.com/page/t/o/y/t012300vjoy.html

http://v.qq.com/page/a/y/k/a0123c7pmyk.html

http://v.qq.com/page/u/o/3/u01230f1mo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