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文字影像/文字动画,文字作为动画的图形

2014721473987320140713-CAC教育活动海报-1024x575

嘉宾:Christine Stenzer

时间:2014-07-13  14:00 ~ 2014-07-13  15:30

地点: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上海市莫干山路50 号 18 号楼)

语言:英文(配中文翻译)

本活动免费,请通过邮件预约 membership@chronusartcenter.org(注明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预约人数)

关于活动
从早期的先驱时代到现如今的数字化产物,在数不胜数的各种不同类型、不同国家、独立或商业电影中,我们会发现电影中的文字效果既不刻板,也完全不曾“非电影”。恰恰相反,影像中的文字效果已经远远超出了一般情况下人们对它的期望,而且也超出了文字或影像本身。向电影类媒介的转型促进了外向形式的发展,但这种发展在文字书写的历史中仍然鲜为人知。可正是文字反映了动画的多种发展趋势。文字书写并非语义信息的传统载体和功能仓储。在视觉及动态的合适设计和强调下,文字不仅能够以更准确的精度传达语义信息,而且还能承担非语义的、氛围的和情感的作用效果。观众/读者的注意力将转向书写符号的审美层面,以及观者自身对文字和电影媒介所抱有的态度。文字影像/文字动画让那些在常规工作媒介使用中不明显的东西变得明显了:媒介性、质性、功能性原理,以及不同媒介的差异与共性。一言以蔽之,文字影像/文字动画让我们看见我们如何感觉自己的感觉。

关于主讲人

Christine Stenzer(慕尼黑 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大学博士)作为自由职业项目经理,策展人,作家和电影,艺术,新媒体,艺术投资主题编辑,曾在电影制片公司做助理经理、公共关系和市场营销并于纽约总部担任《译者》(导演:S.Pollack,美国)一片特别项目小组的监督和拍摄位置协调共工作。她是国际展览和编辑项目”Schriftfilme | Typemotion”的合作策展人及合作编辑。

格式工厂15

视频:

http://v.qq.com/page/q/l/d/q0135tdyil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