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 讲座 | 硬盘博物馆会议与艺术家社群

艺术家
索里曼·洛佩兹(Solimán López)

主持
菲托·萨格雷拉(Fito Segrera)

时间:2018年4月21日 15.00 -16.30
地点: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语言:英文 (配中文翻译)

*活动免费,点击报名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CAC)荣幸与艺术家索里曼·洛佩兹(Solimán López)共同组织“硬盘美术馆会议与艺术家社群”活动。该实验性艺术项目由洛佩兹于2016年发起,将传统的美术馆定义转化至新的社会文化语境。截至目前为止,该项目已囊括50余位合作者,并巡回至诸多城市,如马德里、巴塞罗那、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在春季短期驻留期间,“硬盘美术馆”项目将与CAC实验室合作,首次在亚洲展示,并邀请当地媒体艺术家参与其中,在“硬盘美术馆”的虚拟空间中分享他们的艺术实践。

 

“硬盘美术馆”颠覆了美术馆存在于建筑实体的概念,尝试在一个更广阔、无形的空间中为艺术与文化打造一个具有崭新可能性的掩体——它构建于活跃的艺术系统之上,并伴随着集成的想象力。通过创建一个移动硬盘及创意文件的编写,或以其他形式留下痕迹,每一位参与者都可以玩味艺术项目中的不同身份,从内容编辑,到平面设计师、书籍彩饰师、管理员、美术馆总监、策展人,当然还包括艺术家。与此同时,硬盘不再仅仅服务于信息的归档整理,而是被激活为一座复杂的宇宙,揭示了多维的信息,并穿梭于外围设备之间不断增长、联结。

 

洛佩兹探索了当前技术时代的艺术架构,通过介入与艺术密切相关的不同社会表层之论述,并结合新型展览模式,以期激发更丰富的创意与反馈。

 

更多关于“硬盘博物馆”的信息:
http://harddiskmuseum.com/

 

 

艺术家简历

 

 

索里曼·洛佩兹(Solimán López)1981年出生于西班牙布尔戈斯。大学本科主修艺术史,硕士研读艺术与传媒专业。他是一位媒体艺术家、研究员、“硬盘美术馆”项目的创建者以及I+D+I East (Escuela Superior de Arte y Tecnología de Valencia)部门总监。他的作品与研究以概念化与技术化的角度运用分析科技、创作数字艺术、表演,交互与多媒体作品,探究技术革新所带来的社会变化,以及数字化辨论所产生的新语言。

他的作品曾展示于帝莫泰奥瓦罗省立美术馆(图库曼)、瑞士艺术空间、ETOPIA:艺术与科技中心(萨拉戈萨)、ARCO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马德里)、JUSTMAD新锐艺术博览会(马德里)、马德里当代艺术博览会,等等。他曾被选入的展览,艺术节,双年展以及学术平台包括卡马圭国际影像艺术节(古巴)、科技艺术节(毕尔包鄂)、数字艺术文献展(ARCHIVE OF DIGITAL ART)、当代数字艺术(MADATAC,马德里)、多媒体艺术节(巴黎)、卡尔斯鲁厄艺术与媒体中心(ZKM,德国),等等。洛佩兹曾荣获拉古纳艺术大奖(LAGUNA AWARD,巴亚多利德);在TED X 巴亚多利德、班吉亚基金会、昆卡当代艺术文献与收藏中心(CAAC)、ETOPIA: 艺术与科技中心(萨拉戈萨)、昆卡大学(UNIVERSIDAD DE CUENCA) 、 查理三世马德里大学(UNIVERSIDAD CARLOS III DE MADRID)、马德里谷歌园区等多家机构举办讲座与工作坊。

http://solimanlope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