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影子的世界

格式工厂影子的世界-poster

讲座:影子的世界
讲者:赖瑞・李德,艾伦·茨威格
主持、翻译:丁博
时间:5月8日 15:00-17:00
地点: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上海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语言:英文(配中文翻译)

关于讲座

两位艺术家将在本次讲座中分别介绍各自的艺术实践(赖瑞的影戏和艾伦的录像和早期前电影装置),然后他们将一同讨论最近合作的一间影子/录像装置作品。在新媒体这个语境下,也许讨论所谓“旧媒体”(相机暗箱、佩珀尔幻象、影子剧场、魔法铜镜)仍是重要的,它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作为奇观和愉悦的投射影像。

关于讲者

格式工厂larry
赖瑞・李德(Larry Reed)
国际知名的戏剧艺术家,也是当代皮影戏剧先锋。1972年他创立了光影制作(Shadow Light Productions)以支持土著皮影戏剧传统,并不断探索和拓展皮影戏剧这一媒介。他在当代影戏领域开创性地将传统皮影技术和现代影视技术结合起来。他是最早接受巴厘岛皮影戏剧传统训练的西方人之一。精通5种语言,多年来,他与来自多个不同国家和领域的艺术家合作 ,创作了数量巨大的作品。在20世纪90年代早期,里德进入了职业的新阶段,他将传统的皮影戏剧技艺与电影、现代戏剧和舞蹈风格相结合,开创了一种巧妙的皮影投影方式。

格式工厂Ellen

艾伦·茨威格(Ellen Zweig)
艾伦的影像实践开始于1990年代,创作了许多录像和影像装置。在VOOM-HD实验室驻留期间,她创作了《寂寞的女子》(The Lonely Girl),这个记录了一位生活在纽约的中国戏曲明星生活的短片曾在2006年在电影档案选集(Anthology Film Archive, 2006)和2007年太平洋电影档案(Pacific Film Archive, 2007)中放映。2001年到2007年间,她创作了一系列与中国有所联系的西方人的视频肖像,以及一些表现她试图了解中国和学习中文的装置作品(上海DDM仓库和纽约CUE基金会)。自2007年以来,她以工作的方式向纪录片导演尤利斯·伊文(Joris Ivens)及其最后的影片《风的故事》(Une histoire de vent)致敬 。2007年到2013年,她拍摄了Z’EV’s音乐会实录,为她的第一部记录长片《心捶耳鼓(Heart Beat Ear Drum)》收集和编辑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