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神入化——一次关于知觉的谈话

1106-01-01

出神入化——一次关于知觉的谈话

嘉宾:爱丽丝・王、冯晨

主持:丁博

时间:2016年11月6日 15:30-17:00

语言:中文+英文

主办: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支持:胶囊上海

 

技术是否可能拥有某种“精神”或曰“知觉”?面对技术,除了“使用者-工具”这种关系之外,我们有没有可能发展出一种更加诗意的沟通和共处的方式?爱丽丝和冯晨的创作,都拥有非常微妙的技术语境,但他们都不是简单地技术使用者,而是技术的对话者/合作者/思考者;他们的作品常常也因此展露出一种别样的时间感以及“物的知觉”/“知觉的物质化”的面向。这次活动将是一次表演性的谈话实践,以“知觉”作为一种重要的线索,帮助我们在不同的实践和对象之间穿梭。

<嘉宾介绍>

爱丽丝・王(Alice Wang)的创作涉及雕塑、绘画、录像、印刷以及试验电影。 爱丽丝・王从多伦多大学获计算机科学专业及国际关系专业理科学士学位,从加州艺术学院获艺术学士学位,还从纽约大学获艺术硕士学位。她曾获巴黎第一大学颁发的驻留奖金,得过Villa Aurora在柏林组织颁发的驻留计划奖项,还于2016年获得加拿大艺术委员颁发的视觉艺术家项目奖金。爱丽丝・王的作品在 Human Resources(洛杉矶)、18th Street艺术中心(圣塔莫尼卡)、Immanece(巴黎)、Armory艺术中心(帕萨迪纳)、80WSE(纽约)、Mississauga美术馆(加拿大)以及莫斯科现代美术馆等展出。接下来她的个展还将会在LACE洛杉矶当代展览研究院和洛杉矶ltd画廊展出。爱丽丝・王在洛杉矶生活和工作,并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任教。

冯晨,1986年出生于中国武汉,2009年从中国美术学院新媒体系毕业,2014年至2015年,他参加了荷兰皇家视觉艺术学院的一个为期两年的驻留项目,目前在阿姆斯特丹及杭州生活。冯晨的作品在世界各地展出,同时也被一些艺术机构收藏,包括澳大利亚白兔美术馆、中华艺术宫以及荷兰皇家视觉艺术学院。

丁博,2012年毕业于爱丁堡大学,是一名艺术家、策划人和译者。他曾参与许多不同的艺术与社会实践,并常常变换角色,进入不同的语境和领地进行工作,以此扰乱各种不必要的阻隔。在过去的数年间,他一直致力于研究和实践“作为连结的艺术”;目前正在开展关于科技、感知和身体关系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