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 中国艺术家学术奖金

CAC 中国艺术家学术奖

CAC FELLOWSHIP FOR CHINESE ARTIST
该奖学金由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与伯明翰艺术学院联合设立。

This Fellowship is established by Chronus Art Center in collaboration with Birmingham Institute of Art And Design, 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关于项目:

该项学术奖金,由我中心与伯明翰城市大学下设伯明翰艺术学院(BIAD)共同创立,旨在为正处于艺术生涯关键阶段的年轻中国艺术家提供一个振奋人心的机会,以助其进一步发展他/她的艺术事业。

奖金获得者将会有长达半年的时间完全深入到BIAD学习、交流、创作和研究,并成为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院研究部,特别是中国视觉艺术中心(CCVA)的成员。在项目最后,奖学金获得者将在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BIAD)举办一场成果展。

申请资格:

该学术奖金是特别为身处中国或英国的中国国籍学生及毕业生设立的。成功的申请者必须持有美术或相关学科的本科以上学位,并能够用流利的英语进行口头以及书面交流。
奖金额度:

本项目将提供总额为£10,000的奖金(该奖项免除税收和其他扣除项目),主要用于支付:

为期6个月,按每月£1,000进行支付;

中英两国之间的一趟往返国际航班;

其余£3,000将涵盖英国本地交通费用和制作费用。
该获选者必须:

承诺大部分时间将用于此奖学金项目,并且能在伯明翰艺术学院工作室工作;

参与该院中国视觉艺术中心[CCVA]的相关研究活动;

研究期间须两个专题研究讨论会;
申请方法及评选方式:

下载并填写申请表格(点击下载表格),申请表格应附带诸如PPT、Keynote、PDF形式或者视频、电影配乐形式的可视材料,这份材料还应包含诸如规模、材料、时间等,以及不超过800字的英文书面声明的附带信息。入围的候选人将被要求在评选组委会前作出时长为15分钟的演讲,分别阐述工作内容、申请原因以及预期在奖学金期间的工作进展。 表格填写完毕请发至 fellowship@chronusartcenter.org

*若申请资料超过15MB 请提供下载链接。

申请日期:

报名材料提交:2014年8月8日 014提交:年12月21日

面试将在于2015年1月下旬在上海进行。
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秦文娴 Sasa Qin

Email:Sasa.qin@chronusartcenter.org

机构介绍

关于伯明翰城市城市大学和伯明翰艺术学院(BCU/ BIAD):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的历史可溯源到1843年创建的伯明翰艺术学院。1992年被组建进入为中央英格兰大学,2007年正式更名为伯明翰城市大学,2008年旋即成为全英通过UCAS申请升幅最高的大学。

伯明翰艺术学院(BIAD)作为组建伯明翰城市大学的核心学院,至今已有近170年的历史,具有深厚的艺术底蕴,是英国最大和最古老的艺术学院之一,在英国艺术教育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下设视觉传播学院、美术学院、珠宝学院、建筑学院、服装纺织和3D设计学院,分布于4处校区,有近4,000名在校生。BIAD在各种艺术展览、艺术教育、珠宝设计、博物馆陈列、视觉传播等领域中表现活跃,联合伯明翰城市大学其他学院共同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新生代艺术节(NGA),是全欧规模最大的毕业生展览活动。BIAD以其优质的科研教学蜚声世界,艺术设计专业无论在教学还是科研领域都连续多年排名全英前十,同时也是接受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英国设计院校。从1995年至今,连年都荣获QAA的优秀评估23分(满分24)。BIAD鼓励学生充分发挥创作潜能,提供多种学习研究的机会,学生在英国、洲际及世界重大赛事中屡获殊荣。BIAD艺术学院的就业辅导服务被英国卫报评为最优等级,许多毕业生正活跃在不同的企业,担任着重要的创造性艺术工作。

www.bcu.ac.uk/biad

关于伯明翰艺术学院中国视觉艺术中心(CCVA):

中国视觉艺术中心[CCVA, Centre for Chinese Visual Arts]是由伯明翰艺术学院设立的一个与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合作的学术研究园地。旨在为中国视觉文化、当代艺术与设计的实践和理论研究寻求新的角度,并拓展既有的专家领域。CCVA主要发展中国视觉艺术的相关研究项目,并以展览、出版、研讨和讲座等形式定期进行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同时,凭借学术网络的优势及其专家资源合作培养博士研究课题。

http://www.ccva.org.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