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 Atelier | 末日逃生舱——一次关于虚拟与现实的思维实践

导师
陈抱阳
语言
中文
日期
2018.08.04
时间
11:00 - 17:00
地点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活动票价
普通               200
CAC会员        120
学生               100现在加入CAC会员计划,立享6折优惠!*仅限12名席位,请提前预订

订票请点击链接http://cacsummercamp.mikecrm.com/NlHfoUO

 

想象这样一个场景:
你从逃生舱里醒来,想要向未来发出警告,却不记得危险的符号……

日新月异的新技术在经过科技行业的产品化之后,其内在逻辑不可避免地被市场化词汇所覆盖,形成一个黑盒系统。艺术创作者的主体角色不是技术开发者,同时也不应成为新技术的附属品。本工作坊将从两个向度出发:虚拟与现实的思维方式,以及基于Unity基础的VR实践,学习虚拟现实技术手段(xR: AR, VR, MR)的应用,并体验及思考这种艺术创作是如何唤醒身体的实时“致幻”。

本工作坊为零基础观众设计,将对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技术进行分析,寻找异同点。同时将虚拟现实技术与传统技术进行比较,学习不同xR后台的区别。每一位参与者将根据工作坊提供的科幻文学语境及自己的想象,设计一个基于xR的“逃生舱”方案,鼓励与现实环境相结合,并通过Unity实现。

<日程安排>11:00 – 13:00“作为作者的科技“导论,构建基本技术思维;技术分析、比较,学习不同xR后台的区别;(午休)14:00 – 17:00设计“逃生舱”元素;结合Unity软件制作“逃生舱”“逃生舱”的构建:I. 将三维模型导入Unity,并黏贴材质;II. 在Unity中掌握不同的光线控制。世界的变化:掌握操纵角色移动的方法

场景VR化:将Unity场景导入StreamVR功能,并调整场景使之符合VR的视角

“末日逃生舱”起飞!

 

系统安装要求 

请参与者携带一台笔记本电脑,建议是MacBook Pro或者游戏笔记本。

 

关于导师 

陈抱阳是一位工作在科技与艺术之间的创作者。他与2016年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获硕士学位。他的艺术创作来源于他对于科技不仅仅是一种创作手段的思考——科技如今之于艺术家更像合作者。他经常对现有科技进行修改,不将它们置于产品经理预设的应用场景里,而是将其与自己的创作思维结合。他对于“作为作者的科技”有写作与研究。通过对科技本体论的研究,探寻科技与艺术家及大众之间的关系。他的创作手段包含他自编码算法和创新的工艺,它们可以创造极其混乱的表面;尽管如此,一定的秩序从“无为”中被构造并一直保存下来。他的方法是使用计算公式依据原始的影像,来重构出新的形态。在他的作品,他坚持“不可能的即兴”这一概念,即变化源于标准化,这一直是他必不可少的创作思想和实践。

他的个展包括《仿生人会梦见电子奶牛吗》(杨画廊,北京,中国,2017),《不可能的即兴》(云图画廊,纽约,美国,2016)。也曾参加由BRIC艺术中心(美国纽约)、Dedalus基金艺术中心(美国纽约)、开放空间艺术中心(英国伦敦)、刘海粟美术馆(中国上海)、洛杉矶数字艺术中心(美国洛杉矶)、武汉美术馆(中国武汉)、中国美术馆(中国北京)、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国杭州)、Agora画廊(美国纽约)、Gallerie Huit(法国阿尔勒)、纽约前波画廊(美国纽约)及Wook Choi 画廊(美国纽约)等机构举办的群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