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 Atelier | 声景生态学,声学理论与实践工作坊

 

日期:
2018.09.23

时间:
11:00 – 16:00

地点: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语言:
英语

活动票价
普通 150
CAC会员 90

现在加入CAC会员计划,立享6折优惠!

 

*活动仅限30名席位,请提前预订

 

 

要如何去倾听声音景观?它能反馈给我们关于环境什么样的信息?对我们又意味着什么?

 

Mileece: Tahitia Hicks, 2010 © Courtesy the artist

 

9月23日,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CAC)将举办本届研究与创作学术奖金获得者麦莉丝的工作室开放活动。

麦莉丝将首先通过讲座介绍声景生态学的基本理论,包括声音行走(SoundWalk)和声音书写(Phonography)的概念,并浅探在声音层面中生物体与其生存环境之间的关系。她将主持一场开放式讨论,主题涵括波浪基础理论、听觉学、生物声学以及如何从声音生态学的角度去了解一片区域;以及,物理环境如何影响声音环境,并协助或阻碍生物之间的声音交流;我们所听见的声音又会如何影响感知等。

讲座之后,麦莉丝将带领观众在M50园区内及周边地区进行一场“声音行走”体验,将理论付诸实践,然后观众可与艺术家一起创造一幅“声音地图”。

 

 

关于艺术家

 

麦莉丝是一名声音艺术家、作曲家、互动生态设计师和清洁能源大使。她协助开拓了现代植物生物反馈技术的发展,于各大知名博物馆(现代艺术博物馆,纽约)、艺术节(不丹国际艺术节,不丹)和活动场地(邱园,伦敦)展示她的自定义编码合成器和植物生物数据超声处理硬件 —— PiP。她的沉浸式装置作品、声音设计、作曲、互动雕塑以及原创物件、材料和乐器,是其一系列好评项目的核心,其中包括 Miracle Gro “种点伟大的东西”运动和她为Sonos Studio制作的《声音花园》装置。

作为一名作曲家和录音艺术家,她的首张专辑《排列》在国际范围内受到好评,并被BBC称为 “出色之作,真正的音乐科学”。她在部分合作机构和品牌担任创意与技术总监职位,遵从她所传达的“通过科技和艺术推广生态”之观念。

她目前在技术扩展的生物群落区开发零能量、基于网络的都市自然保护区,以帮助寻求生物圈之需求及益处与我们现代生活之间的平衡。

 

活动全程将提供冷萃咖啡点亮智慧与能量

感谢“SAY COFFEE 冷萃咖啡”的慷慨支持

 

Free cold brew will be provided during the event to spark intelligence and energy.
Special thanks to SAY COFFEE COLD BREW for its genero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