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 · 艺术家 | Tonoptik

关于艺术家

 

Tonoptik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作为一个艺术项目,在新媒体、视听、声音艺术以及艺术与科学领域内进行艺术实践。Tonoptik的创建围绕着一个共同的理念,也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极简主义美学项目。基于对现代技术及其与人类互动的自由探索,艺术家们尝试用声音和视觉组合进行实验创作。

 

Tonoptik参与了众多国际音乐和新媒体艺术节,曾获得西班牙MADATAC奖。并在2020年获得了CYLAND媒体艺术实验室颁发的视听作品特别奖。同时,分别在2016年和2018Tonoptik获得圣彼得堡Sergei Kuryokhin奖提名。

 

 

其他作品

 

流光溢彩 (LEUCHTKRAFT)

视听互动装置

2019

 

《流光溢彩》以艺术的视角来解读强子对机(粒子物理学的分支)的运行方式,探索它的各种视觉效果。

 

与量子加速器一样,这项工作旨在探索使用多层配置/算法(探测器表示)和相对两侧的视频投影(粒子)的各种效果。在特殊形式的框架内,视频的投影被划分成不同区域。这种方法使该配置/算法的特殊性得以展现,也不会暴露某些层的独立区域。通过这种方法配以亮度的降低,当投影通过两侧的几个屏幕时,整个结构由不对称的视频填满。

 

观众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和距离观察,从而展示装置多方面的性质,以及生成的视频和声音的动态。当两台投影机在屏幕两侧彼此相对时,它们会产生具有一定立体效果的体积构图。观众与作品中心的接近程度不同,互动装置也能展示观察者之于被观察系统的各种影响。

 

图片来自艺术家个人网站

视频链接:https://vimeo.com/256285094

原文链接:http://www.tonoptik.com/p/leuchtkraf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