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列奥纳多艺术、科学与技术系列讲座 | 悬置的认知

 

 

2018 列奥纳多艺术、科学与技术系列讲座
悬置的认知

讲者
雅克布·汤斯基(Jacob Tonski)

日期
2018.10.21(周日)

时间
15:00-17:00

语言
英文(配中文现场翻译)

地点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联合主办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中央美院艺术与科技中心,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合作
列奥纳多/国际艺术、科学与技术协会

 

关于讲座

在透过物件和互动来创造一项引人入胜并且令人难忘的经验时,对于情感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我们可以有哪些认知?哪些尝试可以帮助我们理解情绪是如何被激发出来的,思想是如何对复杂的刺激作出反应的?本次讲座试图在认知心理学、机器智能以及艺术与设计之间勾勒出一些相互关联的点。讲者雅克布·汤斯基将分享其近期的一些思考及其创作中采用的策略,探讨如何拓展我们对于自身的认识。

 

Jacob Tonski: Balance From Within, 2012-2015 © Courtesy the artist

 

Jacob Tonski: Just So Many Hours In A Day, 2016 - © Courtesy the artist

 

 

关于讲者

雅克布·汤斯基(Jacob Tonski)是芝加哥艺术学院艺术与技术研究系副教授。他曾在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担任技术总监,并于2014年获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节获杰出奖。他还曾于2013年获得“可持续艺术基金会”支持,也曾是2010年卡耐基梅隆大学创意探索工作室的研究员。

汤斯基曾于美国布朗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并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设计|媒体艺术系取得艺术硕士学位。他的创作通过动力装置隐喻来探讨动态平衡,将观众悬置于提炼的认知过程中,并使得情感和思想之间的分界线变得模糊。

http://jacobtonsk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