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 工作室 | 感知记录

 

艺术家:
索利曼·洛佩兹(Solimán López)

语言:
英语

日期:
2018.04.28

时间:
11:00 – 16:00

地址: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活动票价
普通                                                  200
CAC会员                                            120
学生                                                  100
现在加入CAC会员计划,立享6折优惠!

*仅限20名席位,请提前预订

 

 

 

 

你是否曾设想把自己复制到数字世界之中,突破身体的生理局限?新兴技术的出现得以让我们的身体嫁接到更为自由广阔的数字世界,成为转换新美学概念与交流意义的情感输送器。

作为五周年庆的新项目,CAC工作室(CAC Atelier)系列将于本月底正式启动。首场名为 “感知记录”的工作坊,将由短期驻留艺术家索利曼·洛佩兹(Solimán López)指导,从基础出发,向观众介绍在电影与游戏制作中广泛使用的摄影测量法及OptiTrack动态捕捉装备。参与者将有机会尝试CAC的新设备——骨骼动态追踪系统(Skeleton Motion Tracking System);工作坊期间,观众不仅可以了解技术知识,更可以通过实际操作,360°地复制一个虚拟版本的自己。

Feeling Recordings, demonstration, Solimán López.

 

< 活动日程 >

11:00 – 13:00
介绍摄影测量法技术与记录

—— 午休 ——

14:00 – 16:00
艺术家技术运用实例
介绍动作捕捉技术与记录

 

 < 活动须知 >

· 本次活动仅限20个名额;
· 参与者建议自带笔记本电脑,并安装软件Photoshop,Photoscan,Blender/Camera4D (如有任何问题,我们也会在现场协助安装);
· 建议感兴趣的参与者自备一台35-50mm镜头的单反相机,以便更好地学习摄影测量法,CAC也将在现场提供一台设备。

 

 关于艺术家 

索里曼·洛佩兹(Solimán López)1981年出生于西班牙布尔戈斯。大学本科主修艺术史,硕士研读艺术与传媒专业。他是一位媒体艺术家、研究员、“硬盘美术馆”项目的创建者以及I+D+I East (Escuela Superior de Arte y Tecnología de Valencia)部门总监。他的作品与研究以概念化与技术化的角度运用分析科技、创作数字艺术、表演,交互与多媒体作品,探究技术革新所带来的社会变化,以及数字化辨论所产生的新语言。

http://solimanlopez.com/

 

 关于“CAC工作坊” 

“CAC 工作室”(CAC Atelier)计划为系列月度工作坊,旨在向全年龄段,及零基础的观众介绍技术创新世界中的基本工具知识。其内容涵盖编程、网页设计、音乐制作、视频游戏开发,以及小配件探索等方面。CAC Atelier不仅为对技术创新饱有好奇心的观众提供了前卫的技术知识,还提供了易于上手、富于创意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