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讲座 | 航空宴会RMX: 艺术家讲座

艺术家马蒂亚·卡萨莱尼奥(Mattia Casalegno日期: 2018.04.07时间: 15:00 – 16:30语言: 英语(中文翻译)地点: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免费入场

CAC研究与创作学术奖金驻留艺术家马蒂亚·卡萨莱尼奥将于4月7日展开一场艺术家讲座。作为其最新VR项目《航空宴会RMX》(The Aerobanquets RMX)之前奏,该讲座为观众提供更多关于此次食验体验的信息与线索。艺术家将通过呈现、分享创作过程来概览其整个学术奖金驻留项目。同时,讲座作为一个开放式的交流平台,旨在面向艺术家、策展人、设计师等, 或是从事与媒体艺术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讲座话题不止局限于艺术家在制作过程中面对的技术挑战,还将关注一本他十分感兴趣的著作,即出自菲利普·马里内蒂(Filippo Marinetti)的《未来主义食谱》。卡萨莱尼奥将会探讨此书中的未来主义烹调方式是如何启发他将美食体验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结合,以及未来主义在创意领域的前瞻视角是如何与今天的当代艺术实践产生交集的。

 

艺术家简历

 

马蒂亚·卡萨莱尼奥(Mattia Casalegno)是一位跨学科艺术家、现场媒介表演者及装置艺术家,创作涉及多种媒介。他的跨学科作品受到后观念主义及数字艺术的双重影响,以相关性、沉浸性、参与性为特点。他的艺术实践探索了新媒体对社会的影响,研究了技术、产品与人类主体性之间的关系以及这些关系的互相渗透。

他丰富的全球性展览经历包括:加拿大Mutek艺术节,台湾关渡美术馆,比利时Cimatics艺术节及白夜艺术节,法国Le Cube当代艺术博物馆,西班牙OFFF艺术节,美国YAA美术馆及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等等。

他的作品曾发表于一系列出版物、画册,包括:A Touch of Code, Gestalten Books; New Media Design, Sometti, Deleuze and Audiovisual Art (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等;并见于诸多媒体,如华尔街日报,Art Tribune,创想计划,Hyperallergic,Digicult,e-artnow等。他于罗马大学(La Sapienza University)取得传媒研究硕士,于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取得设计与媒体艺术硕士。

他于2014年获得新技术艺术奖(New Technological Art Awards)提名,并是Eyebeam2015年的驻留艺术家。他曾获多项基金与奖金,来自于CCI - Center for Cultural Innovation, GAI - Young Italian Artists Network, NY Foundation for the Arts, The Elizabeth Foundation for the Arts, AV Node, Elettrowave, DAC - Digital Arts Center Taipei等。他于2015年联合创立了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Roomservice艺术空间,现是美国普瑞特艺术学院(Pratt Institute)及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的客座教授。

http://www.mattiacasalegn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