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讲座|2016年秋季CAC研究与创造奖学金项目

1210-11-(3)-2

艺术家讲座|2016年秋季CAC研究与创造奖学金项目

标题:飘流的房间

讲者:塞缪尔·亚当·斯沃普

主持:菲托·萨格雷拉

语言:英文(配中文翻译)

日期:2016年12月10日(周六)

时间:16:00 – 17:00

地点: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本场活动免费,自由入场,座位有限。如需预留座位,请发送信息(预约+您的姓名+您的手机号)至info@chronusartcenter.org进行预约。

 

12月10日(本周六),CAC研究与创造奖学金项目驻留艺术家塞缪尔·亚当·斯沃普(Samuel Adam Swope)将介绍其最新开展的气媒介艺术项目(aerial artwork)《飘流的房间》(Floating Room)。他将讲述该装置如何营造出一个具有舞台情境的空间,在其中通过对一系列超实体(hyper-physical)的物件进行组织和编排,从而使得它们在空中悬浮时能够将所激发的反向气流的动态变化显现出来。他还将结合其此次驻地经验,针对其项目的视觉语言及项目开展过程中所纳入的技术研究进行介绍。

《飘流的房间》将家用物品转化为轻如羽翼般悬浮在空中的奇趣。这些兼具技术性与家用物品特征的混合体以四轴飞行器技术为核心,呈现为雕塑的样态。《飘流的房间》项目成果将于12月17日开始在<CAC_实验室>筹备的展览中进行为期两周的呈现。展览具体信息将于近期公布。

本次活动由CAC实验室艺术与技术研究总负责人菲托·萨格雷拉(Fito Segrera)主持。

<关于艺术家>

塞缪尔·亚当·斯沃普是一位艺术家,以空中艺术和创造有艺术价值的新情境而为人所知。塞缪尔所依靠的,是他与生俱来的孩子般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淘气的行为。他遵循启发式的方法,并认真地予以贯彻。他着迷于具有美学、工艺与技术的装置,这些设备始终保持着一个核心概念,那就是科学与荒谬。

他对装置、表演、移动影像、科学、技术和DIY文化的当代应用的持续兴趣,使他能够在国际上的画廊、微型电影院及学术和文化机构中进行展览和演说。例如2016年香港ISEA、“这:哥伦比亚巡回坐标”( Este: Coordenadas Itinerantes Colombia ),“夜莺芝加哥”(Nightingale Chicago ),和2015年巴西电子语言国际艺术节(FILE)。

2007年,塞缪尔获取了密苏里州立大学雕塑系的艺术学士。2014年,他在芝加哥艺术学院艺术技术系取得了硕士学位并获取了全额奖学金。2015年,在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担任研究员。

艺术家网站: samueladamswop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