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志飞 胡介鸣 双个展》之《冲击层》、《音乐II》、《运动Z》

冲积层

2010 - 2012

厄尔夫·朗翰里切

《冲积层》是一件数码制作的声画景观作品,可称其为一个审美意义上的共振矩阵。在《冲积层》中,朗翰里切刻意弱化现实中既有的社会脉络,并聚焦在媒体机器在美学上的可能性。这种潜力体现在科技所许诺的完美幻象的和播放仪器本身的限制之间——硬件不能满足艺术家对完美的渴求。而这揭示了媒体设备真正的本质:潜能就蕴藏在对限制的探索中,而失败即是真实。

音乐II

2013–2014

厄尔夫·朗翰里切

《音乐II》的立体拍摄取景的地点是块如同塔可夫斯基电影《潜行者》一般的乌有之处。在技术上,改变时间图像关系的算术法则导致了一种密集和均匀,使我们把原先拍摄的“现实”抛在了脑后。

运动 Z

2012–2014

厄尔夫·朗翰里切

以中国舞蹈家罗月冰几乎自发的快板动作为基础,《运动 Z》是对时间与身体的深刻思考,是近乎静止的一道缓流。

厄尔夫·朗翰里切(德国)于1991年和 Kurt Hentschl?ger 创立了“颗粒合成”媒体艺术小组,并在十年中实现许多了多项国际大型项目。自 2003 年以来,厄尔夫·朗翰里切已经开始成功举办各种大型的个项目。他曾任德国莱比锡HGB 大学“平面与书籍设计”专业客座教授,并受邀于奥地利萨尔茨堡应用科技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RMIT大学,以及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杭州)担任音像设计(Audiovisual Design)客座讲师及访问艺术家,此外,他还曾任法国图尔昆的国立当代艺术工作室Le Fresnoy的客座艺术家和教授,任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客座助理教授。

20140625164042_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