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线”新媒体艺术系列讲座之专题讲座1:新媒体艺术对当代艺术的挑战—以胡介鸣的近期作品为例

格式工厂7

嘉宾:陆兴华

时间:2014-08-23  14:00 ~ 2014-08-23  16:00

地点: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语言:中文

新时线”新媒体艺术系列讲座之专题讲座1:新媒体艺术对当代艺术的挑战—以胡介鸣的近期作品为例

本活动免费,请通过邮件预约 membership@chronusartcenter.org(注明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预约人数)

讲座介绍:

从胡介鸣老师的新媒体艺术创作的近期探索,来探讨新媒体艺术对我们时代的历史感、观看方式和展览方式的挑战,然后引入一些关于新媒体艺术的当前最热闹的理论主题,来扩展我们对于新媒体艺术实践的认识和反思。

对胡介鸣老师近期新媒体创作的一些理论思考;

1.他的作品中的新媒体艺术“界限”;

2.他在新媒体艺术创作中对“水墨”精神的发展;

3.他的创作中的“动画”新观念;

4.他对“看”的重新组织;

5.他的“影像考古”对“历史”观念和实践的冲击。

关于讲者:

陆兴华,艺术理论家,任教于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和中国美院社会思想和当代艺术研究中心,长期研究当代法国思想和当代艺术理论。近著有《当代艺术做什么?》(2012年),《艺术-政治的未来》(2014年)。

视频记录: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