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工作坊公开招募

1110-01_s

影像工作坊公开招募

时间:2016年11月10日至30日(平均每周三天)

导师:林赛·锡伯杜(Lysanne Thibodeau)

主办: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此次将在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CAC)举办的影像工作坊历时三周,由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制作人、录像艺术家、视觉及媒体艺术策展人林赛·锡伯杜(Lysanne Thibodeau)担任指导。工作坊将在2016年11月10日至30日期间举行。

此次工作坊现公开招募参与者,欢迎电影制作人和录像艺术家等踊跃报名。最后我们将选出10名参与者一起合作完成一件媒体艺术作品。此次集体创作的目标是学习“如何将创意转化为图像”。

工作坊最终成果将在CAC向公众呈现。

详询请发送电子邮件至info@chronusartcenter.org

 

<参与者要求>

  1. 具备英语听说能力,对媒体艺术、电影、录像有一定了解,年龄不限。
  2. 工作坊期间参与者将共享知识及设备(如摄像机、三脚架、声音、剪辑设备等)。
  3. 工作坊免费,但参与者的食宿、交通费用需自理。

 

<报名方式>

  1. 请发送邮件到info@chronusartcenter.org 并附上个人简历(含姓名、性别、联系方式、专业背景、兴趣、相关经验等)及一到两个过往作品的链接。
  2. 线上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7日。报名结果将于11月10日以邮件形式通知。
  3. 11月13日简介会提供现场报名的机会。

 

<工作坊内容及流程>

此次工作坊首次会面定于11月13日(周日)在CAC举行,时间为下午1点到5点。

首次会面包含两个环节:1)简介会(45分钟,面向公众);2)首轮工作坊(3小时,只面向参与者)。简介会提供现场报名的机会。导师将对此次工作坊作简单介绍。潜在参与者有机会与导师现场讨论,并决定是否报名;导师将对报名者进行现场评估并决定其是否加入工作坊。在首轮工作坊环节,参与者将相互认识,一起观看富有启发性的艺术作品、纪录片、散文及虚构电影和录像作品,共同选定一个想要探索的主题,并就该话题创作一个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左右的剧本。

首次会面还将确定工作坊接下来几个创作阶段的具体日程安排。

工作坊的创作阶段包括:

阶段一(即首轮工作坊内容)

灵感:参与者时间相互认识,一起观看和分析艺术作品。

发展:共同选定一个想要探索的主题,并就该话题创作一个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左右的剧本。

阶段二

前期制作:决定项目需要哪些东西,包括剧组人员分工,拍摄场地(如场景选址,确定戏服、道具、妆容,联系演员、音乐家或其他可能合作的人才等)。具体情况取决于项目方案本身。希望每个人都为这部片子贡献自己的热情、才艺、知识储备和人脉等。目标是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和网络。

阶段三

制片:拍摄。每位参与者将担任一项具体任务(片场协调、导演、摄像、声音等)。

阶段四

后期制作:剪辑、音乐、音效,必要时会有叙述、英文字幕、混音、调色,以及最终的剪辑等。

11月30日,最终完成的作品将于CAC举行放映。

 

<导师简介>

林赛·锡伯杜,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制作人、视频艺术家、视觉及媒体艺术策展人、音乐家、讲师。获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尔康科迪亚大学艺术硕士学位,主修电影制片。自2001年以来,她专注于教授录像艺术的制作实践及理论,以及电影制作课程。她熟练掌握英语、法语、德语,会基础的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曾在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瑞士、美国和委内瑞拉多所大学及艺术中心发表演讲、开设工作坊。

她的影片多次获奖,并在博物馆和国际电影节(安卡拉、巴塞罗那、柏林、伯恩、卡尔加里、加拉加斯、克拉科夫、德雷斯顿、汉堡、伦敦、马尼拉、曼彻斯特、墨尔本、米兰、蒙克顿、蒙特利尔、那慕尔、渥太华、巴黎、罗马、圣保罗、东京、都灵、多伦多、温哥华、威尼斯)展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