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会 | 张晋:谈特斯拉先谈锂电池

 

艺术家分享会
谈特斯拉先谈锂电池

艺术家:张晋
日期:2017.9.23 星期六
时间:15.30 – 17.00
语言:中文
地点: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8号楼

 

报名请点击此处

 

Model S 85是特斯拉公司于2012年推出的一款纯电力汽车,因其可持续发展的性能及安全性而备受赞誉。该款车于2016年停产,升级为新款特斯拉Model S系列。特斯拉纯电力汽车的动力部分由7104颗锂电池提供。它每跑一小时需要消耗85度的电能,艺术家张晋发现这个数字等同于其工作室一个月的耗电能。

如何从这样一个细节出发生成一件作品?张晋将以近作《谈特斯拉先谈锂电池》为例,分享其研究思路与创作过程,以及其个人在研究与创作实践方面的实践经验。

研究与创作是近年来新兴的艺术结合(科学)实验从而导向作品构思、制作的一种新的创作模式。它同时也是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研究与创作学术奖金项目的核心理念。研究与创作打破了以个性表达、情感发挥为艺术生产之本质的传统意识,强调以研究(包括文化及技术)作为艺术创作的基本要素和前提,并鼓励以跨界合作、集体思维为生产模式,将科学研究的方法论纳入艺术的思维和实践逻辑之中。

 

 关于艺术家 

张晋,1978年生于中国四川,现居成都。1996年, 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USTC)学习,获材料化 学方向本科和硕士学位;2007年, 获得美国纽约 大学理工学院(NYU.POLY)材料化学博士学 位。张晋的作品涉及装置、摄影、和视频。他曾花 四年时间反复地行走在古丝绸之路上,探讨关于 文明和文化在现代化中国的连续性。借鉴一些交 叉学科的方法论,他尝试去获取(生产)图像。 张晋作品曾在诸多美术馆和画廊展出。作品被收藏于澳大利亚白兔美术馆,麓湖.A4美术馆,三影堂 摄影艺术中心等。